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金融

轮台农商银行让村集体经济“牛”起来

时间:2021-12-22 10:58:43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周强 点击:

  “有了农商银行70万元的贷款支持,我们就可以购买更多优质的良种母牛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了,光这一个项目,每年就可以给村集体带来23万元的收益”。11月15日,轮台县策大雅乡多斯买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阿卜拉江·如则激动地对轮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麦麦提江·库尔班说。

  阿卜拉江·如则所提的项目,是多斯买提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的“村委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村集体经济新模式。今年3月,该村自发组织1339名村民作为股东,成立了多斯买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范围包括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生产发展与服务、财务管理与收益分配等。

  今年10月,多斯买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要扩大养殖规模,急需资金支持。轮台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其对接,实地了解情况,以信用贷款的方式向其投放了借款期限为5年的70万元信贷资金。有了这笔资金,多斯买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已顺利购入25头西门塔尔母牛。目前,该行已与县域内越来越多的村委会对接,信贷支持了4家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投放贷款270万元。

  据了解,为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年来,轮台农商银行结合县域各村均成立集体合作社的实际,积极探索金融支农服务创新模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信贷支持各村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项目谋发展,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难题,推动金融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周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