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金融

广东省河源市首笔村集体经济组织乡村振兴产业贷落地

时间:2022-03-16 09:15:41来源:河源日报作者:黄敏立 点击:

  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河源分行了解到,全市首笔村集体经济组织乡村振兴产业贷在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落地。该笔贷款发放金额150万元,以信用方式用款,用于坪围村经济联合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鳜鱼项目的经营周转。这笔贷款落地,有效解决了坪围村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等问题,满足了该村重点产业经营主体农业生产融资、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需求。
 


 

  进入坪围村,干净整洁又宽敞的村道,鳞次栉比的小洋楼式民居,绿草茵茵的小公园等景象相继映入眼帘。登高远眺,村里大片相连的田地上整齐排列着多个大棚基地,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坪围村充分依托秀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区域地理优势,探索发展以“生态休闲观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点,实现了旅游产业“从无到有”的跨越,逐渐成为周边群众生态休闲游玩的热点乡村。2020年,坪围村村集体收入达到109万元,较2015年增长27倍,原贫困人口收入达到23700元,较2015年增长7倍。
 

  接下来,在支持养殖鳜鱼项目经营周转的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河源分行将积极协助坪围村密集养殖桂花鱼发展集体经济产业贷款项目试点落地,打造试点项目融资范例,发挥金融赋能作用,全力提升埔前镇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能力和效果,建立起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长效机制。(来源:河源日报)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