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金融

陕西省长武县彭公镇银社赋能村集体经济发展“换挡提速”

时间:2022-06-27 11:54:54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张萍 曹琳 陈奋翔 点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 张萍 曹琳 记者 陈奋翔 )  乡村要振兴,集体经济要先行,资金问题是制约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瓶颈。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彭公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深刻把握金融本质和发展规律,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始终把借力金融作为补齐农村集体经济短板、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良策和重要任务,多方整合政策、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三农”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路径,全力推动经济和金融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图片
 

  思想破冰谋良策,激发破局“新动能”。该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在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发动干群摸清底子、大胆探索,鼓励引导各村合理、大胆利用金融政策,积极使用各项贷款和农业保险,通过抵押资产、联保贷款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打破融资瓶颈,不断提高项目的接续度,提高集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图片
 

  行动突围辟蹊径,点燃发展“新引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农、林、水、地等资源现状和产业基础,用活用好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基本农田改造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利好,发挥村集体兴办的产业作用,以龙头带动、政策帮扶,形成自主经营型、盘活资产型、招商引资型、合作经营型、融资创业型、巩固成果型等六种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大力培育新的村集体经济增长点,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实现从应急式“输血”向可持续“造血”转变。
 

图片
 

  抱团取暖提质效,打造合作“新平台”。以强化银社对接、加大政策扶持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融资环境,积极寻求银行融资贷款支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常态化银社对接新机制。严格要求集体经济合作社按照规定用途规范资金使用,依法依规用足用活贷款资金,确保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建设项目早投资、早建成、早受益,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向好、多点开花,筑牢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