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中国油画笔之乡·泾县榔桥镇

时间:2022-04-27 10:37:51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泾县地处安徽省东南部,隶属安徽省宣城市。油画笔产业作为安徽省泾县的特色产业,在当地政府大力扶持下,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日益壮大。经安徽省泾县人民政府申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制笔协会组织专家组实地考评,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继续授予安徽省泾县榔桥镇“中国油画笔之乡·泾县榔桥镇”称号。
 


 

  泾县榔桥镇油画笔产业特色:

  发展总体向好,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当地县域经济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泾县油画笔产业总产值11.6亿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26%;年产各种规格品种油画笔6800万打,出口交货值达8500万美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70%;年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

  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全县油画笔及配套加工企业100多家,形成了较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油画笔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相关笔套、笔管、彩印、包装、物流等产业链的发展。

  政策扶持有力,加强规划引导。泾县制定出台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奖励政策,近年来安排油画笔企业项目5个,奖励扶持资金1200万元;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促进油画笔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