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多省选拔最优选手备战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时间:2022-11-16 17:02:2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9月以来,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在全国多地开赛,掀起了历练选手、选拔人才、备战国赛的火热势头。截至11月14日,四川、山东、湖北、广东、江苏、福建、北京、上海等十多个省市相继开展室内装饰设计师、玩具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灯具设计师、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宝石琢磨工六个赛项的选手遴选,为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蓄能储力。
 


 

  目前,四川省已完成六个赛项的选拔。在四川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中,六个赛项共计接受咨询报名人数为1300余人次,初赛和初选报名人数为458人,参加省选拔赛的选手为159人。四川省人社厅将按照国赛要求,最终派出34人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外,其他省份也在紧锣密鼓组织各赛项的选拔和推荐。广东省已经举行了包装设计等三个赛项的选拔赛,已选拔出16人参加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其他赛项将视疫情情况陆续开展后续选拔。在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中,来自9所院校的13位教师和22位学生角逐竞技;在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广东宝石琢磨工选拔赛中,来自华南赛区的21位职工组选手以及来自6支参赛队伍的各学生组选手参与竞技;北京地区组织专家开展线上评审会,在六个赛项中遴选30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上海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的选拔赛和遴选,选出正式选手30人,领队、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18人。
 

  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深度对接全国各省职业技能大赛,秉承技能轻工理念,优化赛事项目设置,助推各省高质量推进工业设计领域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工业设计领域培育了大量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截至目前,在人社部指导下,在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支持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有关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国家一类大赛,累计举办国家二类大赛86届次,覆盖轻工16个行业、36个工种,参训参选参赛人员超过50万,预赛选手超过16万人,决赛选手近2万人;产生全国技术能手440名、轻工技术能手1771名,28名选手荣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为服务广大从业者技能成才搭建了有效平台。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