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中国轻工联携手中优智能等企业打造国赛人才培育高地

时间:2022-12-09 11:00:2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为高质量办好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扎实提升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培强素质,以训促技砺精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国赛技能人才培育,与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势企业强强联合,打造轻工国赛人才高地,全面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社领导高度重视轻工行业竞赛工作,每年组织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大赛动员会暨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张崇和会长还亲自挂帅首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扎实推动轻工从业人员技术技能提升。近年来,在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聚合行业专家力量,开展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举办行业特色培训会,行业人才投身学习热潮,增强了专业才干,凝聚了行业信心。
 

  聚力打造轻工人才高地,在第二届国赛筹备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精心组织,广集众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企业,为共同推动国赛高质量举办,共同推动我国工业设计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充分保障。
 


 

  五粮液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入选2022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合作单位,在赛用平台集成服务、技术培训、赛品设备支持等方面为国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行业主力军,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心系职业教育,连续两年为轻工国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搭建竞赛平台,为能工巧匠构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据不完全统计,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2022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官方合作企业以来,已开展合作赛项技能培训近十场,累计培训学员超325人。自9月以来,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先后面向山东、安徽、河南、四川、陕西等多个省份开展了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技术培训班,为参培学员熟悉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相关技术提供了专业指导。
 


 

  同时,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中,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为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玩具设计师赛项、四川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赛项、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赛项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2021年,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策划申请,人社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轻工行业首个国家一类大赛--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五粮液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曾作为首届大赛的合作单位,为大赛相关赛项提供赛事赞助、人才培训和全程技术服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反响强烈,在工业设计领域掀起了学技能、比技艺的热烈氛围,搭建了广大设计从业者技能成才的全新平台。
 

  2022年,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玩具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灯具设计师、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室内装饰设计师、宝石琢磨工6个赛项,与上一届大赛相比,领域更加广泛,赛项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新颖,吸引了更多技术型服务型优势企业协同办赛,大力提升了办赛质量和行业美誉度,向聚力打造轻工行业人才高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聚合优势资源,汇聚行业智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始终坚持集中优势企业联合办赛的思路,秉持开放办赛、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合作企业搭建竞赛平台和培育行业人才的专业优势,广集众智,努力将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办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