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晶地葛根”的品牌故事

时间:2023-04-17 11:44:05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罗卫国 魏克 点击:


 

  在北京西北部的承德,有一处清王朝休闲度假的皇家园林,名字叫“避暑山庄”。但是,你是否想知道,3000多年前楚国国都荆州城的那些皇亲国戚,他们每年都会去哪里避暑吗?答案是:荆州西南部松滋市的卸甲坪。
 

  卸甲坪地名源于关羽南巡归来,经现在的黄林古桥,发现凉爽宜人,曾卸甲休息。在云南滇池,您可以看到滇池背景的群山像个睡美人。现在您站在黄林桥上往西面的群山看,山顶横卧的就是过五关斩六将的关大将军。
 

  公元216年4月,魏王立。5月,刘备、诸葛亮、关羽秘密前往卸甲坪“围井夜谈”蜀汉大业。每日葛粉全席:吃全家桶、品葛根酒,唱“哦豁啦”和“跑四回”。三颗巨星小住三日,刘皇叔临走前将此地赐名为“晶地”。
 


 

  现在,当您走进晶地葛根产业园,还可以看到2000多年前“刘关亮”曾经围座的“古井”。走过一座小桥可见百年葛根和“北有长白山人参、南有卸甲坪葛根”的对联!更有诸葛亮亲自命名的“晶地诸葛酿、百年葛根酒”。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秉承“享受人生、帮助他人享受人生”的宗旨,晶地创始人覃仕书正带领团队,力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财务稳健实现让亿万中国人“每天吃一勺晶地葛根粉、每周喝一杯诸葛酿葛根酒”的梦想。(罗卫国、魏克)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