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独家观察

李雪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新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

时间:2022-11-25 15:20:0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李雪刚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通过学习以上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总体战略部署后,我有了新的感悟。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对党组织和企业来说或者对任何一个群体来说都是相通的。那么什么样的人才是人才,什么样的人才值得培养,怎么培养才能成为人才,就是重点了。
 

  首先要明确培养什么人,培养人和用人事关人心向背,事关政治生态,事关企业兴衰成败。节能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和不忘初心的人、要培养“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事业为上、一心求贤、公正待贤”的人,以此为基石,以党组织为摇篮,以企业作为试炼场,培养思想意识坚定与专业过硬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更多具有匠人情怀的“节能人”和“动力工匠”。
 

  其次是怎样培养人,结合公司发展现状和诉求,我们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愈加迫切,同时能够清楚的了解我们所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不是全面复合,不是什么都懂什么都专。而是在复合型人才的基础上,能够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将最适合的人才放到最合适的岗位,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谋发展上来,再将这条线顺利贯穿,做到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的打通企业人才培养脉络。
 

  最后是为谁培养人,节能公司作为动力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又是集团公司绿色机场和智慧机场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培养出的每一个人才都将成为国门的守护者和建设者,在推动四型机场建设和引领动力能源公司转型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和力量,一个人的强大是个体强大,唯有无数个强大个体凝聚在一起,才能够积沙成塔,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上下同欲的队伍,才能够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同时也能团结出好环境、好干部。在此我也号召节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希望你们可以充分发挥组织力量,为青年员工和骨干力量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方式,为公司培养更多的坚守初心的专业技术人才,让节能公司能够行稳致远,形成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局面。
 

  作者:李雪刚   单位: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