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浙江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时间:2021-12-20 13:24:07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叶怡霖 水蓝薇 杨振华 林上军 叶小西 王凯艺 共享联盟景宁 点击: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叶怡霖 水蓝薇 杨振华 林上军 叶小西 王凯艺 共享联盟景宁站、青春温州站 徐丽雅 肖正勇 通讯员 朱晓华)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连日来,浙江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个坚持”进一步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凝结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和现实内涵,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这些年来,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示范街道,在这片不足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出8家上市企业、5幢‘亿元楼宇’,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工委书记陶立深有感触地说。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陶立表示,古荡街道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赋能高水平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红色阵地进驻楼宇商圈企业、民生文化平安家园和15分钟共同富裕服务圈,全面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基层镇街落地,“我们的路走对了,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

  作为革命老区乡的一名基层干部,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对“坚持党的领导”很有共鸣,她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基层党员干部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奋斗。”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毛垟乡立足实际,不断创新,依托历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业,建成红色教育基地。当地苔藓产业欣欣向荣,年产值达970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今后,毛垟乡将不断推进“红绿融合”发展,努力将山区打造为向往之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范例。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磐安县仁川镇天山村党支部书记羊宝在2017年把自家企业交给妻子管理,自己回到村里带领村民提升村庄环境、发展休闲旅游业。4年多时间,天山村从集体经济薄弱村变身旅游名村。今年,羊宝又多了一个身份——“天网党建联盟”党总支书记,他将带领天网片的天马、天龙和青梅3个村实现共同富裕,打造露营、影视剧拍摄等基地,“村民都渴望能富起来,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觉得人民至上,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我有能力了,就想为家乡多做点实事,不仅仅是建桥修路、给老人送慰问金,而是回来带着村民一起谋发展、共奔富。”

  回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舟山港航和口岸系统为船员安全换班所做的工作,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海事处副处长周元觉得,这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作为港航和口岸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他表示:“我们一定要守护好海上国门和人民生命健康。严把国际航行船舶口岸审批关,保障港口航运正常运行、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统筹协调海港疫情输入防控和船员换班工作。”

  民族复兴,要看创新,必须坚持开拓创新。

  2005年开始探索研究“视频目标跟踪”项目,从最初的精准分类到技术层面的细节分析,温州大学教授张笑钦和团队攻克了无数难题。11月初,他参与的团队科研项目“视觉运动模式学习与理解的理论与方法”被评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只有矢志不移自主创新,才能应对风险挑战。只有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才能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位80后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将沿着全会指引的方向努力,始终牢记不忘初心、锐意创新,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青春力量。

  “我会继续在岗位上坚持开拓创新。”高级电气工程师、宁波北仑第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主任监督李圭昊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全会精神,体会颇深。作为宁波舟山港的一名“技术咖”,他参加工作11年,不仅牵头研发了调箱门机远程遥控系统、龙门吊用油用电自动切换系统,还积极参与龙门吊大车自动纠偏系统、龙门吊能量回馈技术等多项技改项目。他表示:“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开拓创新让一线码头工作更具技术含量,我会发挥好青年人的创新作用,为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董沈涛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