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党建引领盘活集体经济,立功村人人享受发展红利

时间:2022-01-17 11:50:21来源:哈尔滨日报社作者:孙姬 吕建军 刘姝媛 孙岩 点击:

  1 月 16 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立功村委会热闹非凡,1120 箱豆油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村委会门口,村民们喜气洋洋地排队等候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按户领取豆油。立功村在党委政府的扶持和指导下,规范集体承包管理、盘活农村闲置低效资源,充分运营村集体历年累积资金,并将增加的收入为村民谋福利,让每个人享受发展红利。2021 年以来,道里区太平镇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带头,建强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通过盘活要素资源,多措并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1 年,立功村清理违规农村集体三资承包合同 15 份,承包款增收 110 余万元;新增集体存款利息 500 万元。两项共计增收集体经济 600 余万元。在年终岁尾,村集体将这些收益致力于提升村民待遇保障,为以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的 1112 户农民分发整箱豆油;为全体村民办理城乡医疗保险。还用于环境整治,为村民修建公益性文体活动场所;通过自来水管道整改,彻底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
 


 

  村民于年利兴奋地告诉记者," 这集体经济的红利不但能让大家在物质上有所收益,还能通过利用这些红利让我们全村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尤其是自来水改造,水质的提升切实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太平镇立功村党支部书记高洪福说:" 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追求利润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村民,我们立功村还准备将这笔收益用于村委会门前的广场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打造,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村民们共享集体经济红利带来的精神风貌的改变和提升。"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张颖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