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时间:2022-05-11 16:39:11来源:昆明日报作者:赵书勇 戴龙进 点击:

  5月10日,来自昆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县(市)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的170余人走进安宁市摩所营村、凤仪村、鸣矣河村,开展昆明市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村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培训会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会为期5天,教学内容丰富,涵盖现代农业生产、城乡规划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生态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培训会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观摩、“擂台赛”等方式,让参训人员感受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会要求广大干部切实提高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认识,增强发展意识、紧迫意识、进取意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要以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进步村、示范村创建工作,通过“擂台比武”“争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排头兵”等方式,切实以等不得、慢不起、向前跑的姿态奋勇前进。

  “全体参训人员要坚持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落实,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会议提出,全体参训人员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批复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创收,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项目工作,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加强项目库建设,持续储备一批优质项目。  ( 昆明日报 记者 赵书勇  实习生 戴龙进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