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中国照协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2-05-20 11:27:06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点击:

  中国照协新一届党支部换届成立后,结合近期上级党委关于强化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协会党建工作计划,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4月24日,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开展“继续红色教育,共同面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国照协秘书处全体成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共同面向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家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面系统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四部分。在“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和“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部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党初期的活动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成立新中国的历史。在展馆中的互动展厅,通过6面LED巨幕和1面互动平台,模拟感受了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过程,通过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回顾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加激励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先锋,走好自己脚下长征路的信念。在“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展览部分,大家结合自身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届领导核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就感同身受。特别是结合防治特大洪涝灾害、抗击“非典”疫情、成功举办冬夏两届奥运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团结一心、克服当前一切困难、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艰辛与辉煌,为党的百年发展成就所振奋。
 


 

  参观结束后,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春季健步走活动。在健步走活动过程中,大家不忘对奥林匹克中心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内的照明设施进行考察,回顾了从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到2022北京冬季奥会成功举办的10余年间,照明技术的发展变化以及在各类重大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协会秘书处全体通过健步走活动共同感受了 “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协会秘书处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期一天的主题学习,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扎实学好党史,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结合行业当前的发展重心和协会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当前面临的困难,勇于突破创新,全力打造“三个一”品牌工作。特别是在当前CLITI展的组织筹备过程中,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创造照明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