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曾伯怡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乡村要振兴 关键在支部

时间:2022-05-20 16:41:15来源:湖南日报作者:曹丹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5月19日讯 ( 通讯员 曹丹 ) 5月1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曾伯怡深入布溪街道、禾青镇实地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在支部,要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群参加调研。
 


 

  在布溪街道潘桥村,曾伯怡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思路、做法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村支两委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要结合拆危拆违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老旧危房拆除工作,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更宜居;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建强班子,规范制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禾青镇税塘村,曾伯怡了解到该村产业发展滞后,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才0.6万元。曾伯怡指出,产业发展在精不在多,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想方设法谋发展;村支书作为致富带头人,要用心尽责担当,帮扶单位要全力帮助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禾青镇建新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曾伯怡走进建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卫生室,与村干部亲切交流,并以“屋场会”形式,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情况。曾伯怡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在支部。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巩固发展产业,扩大增收渠道;要积极盘活优势资源,有目标、有计划引进企业,发展产业经济;要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滞留缅北人员摸排劝返管控工作;镇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要共同努力,通过发动乡贤力量、创新经营模式等方式,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高标准“摘帽”。
 

  市领导金波、肖志豪参加调研。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