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政企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横岭基地居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2-09-16 09:33:0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聂欣琳 点击:


 

  9月8日,中建一局资产运营公司二部党支部与东风街道羊耳峪西区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中建一局北京房山横岭基地小区(以下简称横岭基地小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通过支部联建共建,常态、长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9月8日早晨九点,金色阳光普照大地,碧空蔚蓝如洗,树绿天高云淡,晨风送来阵阵清凉,令人心旷神怡,横岭基地小区的居民一大早就带着钥匙、厨用菜刀和证件,争先恐后地赶到小区大门口排起了长队。来自北京市房山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房山区东风街道派出所、中建一局资产运营公司、北京市燕山医院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基地辖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健康咨询、理发、磨刀、配钥匙、反诈骗、网络安全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现场热闹一片。
 


 

  “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围绕如何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据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二部党支部书记潘星宇介绍,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社区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加强与东风街道、燕化医院、属地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的合作共建,在基地内共同开展了垃圾清运、义务植树、燃气安全宣讲、防诈骗志愿宣讲等多种惠民服务,打造美丽文明、和谐宜居的小区。
 


 

  据悉,自2022年初正式收回横岭基地运营权以来,中建一局资产运营公司对房山横岭基地安全、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拆除违建8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400多立方米,疏通泄洪沟500多米,完成小区封闭管理、渗水口维修、电力改造等多项安全治理工作,给小区的发展注入蓬勃活力,得到上级单位和属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 聂欣琳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