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突出党建引领 创建“五星”支部 为建设“五个强市”贡献城投力量

时间:2022-12-09 16:47:0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彭震 点击:

  “许昌城投集团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实创建举措,着力创建“党建引领+”系列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发挥最大活力、合力和凝聚力,建设效益突出、制度规范、平安法制、文明和谐、支部过硬企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许昌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军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五星”支部创建中,许昌城投集团按照“面上抓规范、整体促提升、点上有品牌、服务大局出成效”创建思路,先后编写了《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日常党建操作手册》《党员积分管理考评手册》《项目党建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等,全面加大对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有效促进了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完善企业治理体系。
 

  同时,许昌城投集团与施工单位联合开展“双标共建”活动,在项目建设工地成立联合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联系点”,组建一线“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集团经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特别是在许禹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郑许市域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中,许昌城投集团依据党支部承包业务工作性质,设立了“乡村振兴先锋队”“经济发展先锋队”“铁路运营先锋队”,围绕每一个施工部位、每一项任务指标,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投融资、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重点民生项目有序推进,助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许昌城投集团还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廉政工作结合起来,正式写入项目总承包合同中,规范、约束甲乙双方行为,特别是围绕项目质量安全、廉洁纪律、疫情防控等定期开展排查,形成了项目覆盖区域“党建工作联做、优势资源联享、项目难题联解、廉洁工程联建”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项目一线、基层一线、工作一线建功立业,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党员先锋、优秀工作标兵的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为我市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实现‘五个强市’建设目标贡献城投力量。”何继军充满信心地说。( 徐强 彭震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