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

时间:2023-05-08 11:19:3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5月5日,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纪委书记陶小年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领学辅导。纪检室王华成领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论党的自我革命》文章《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纪委副书记杨曙光、资产财务部主任桑叶、轻工业展览中心主任谢帆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陶小年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陶小年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也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和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要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等“九个坚持”中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从新时代新征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中清醒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
 

  陶小年强调,中国轻工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三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四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七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中国轻工联在京会领导,纪委委员,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