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古溪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时间:2020-09-29 18:47:56来源:中廉网作者:郜重润 点击:

  近日,古溪镇西雁岭村盘活一座占地5亩的废弃化工厂,将为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5万元,同时可接纳劳动力30人。据介绍,西雁岭村位于古溪镇最西南,去年村级集体收入83.18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40.18万元,已过脱贫标准。

  古溪镇地处高沙土地区,村级经济相对薄弱。该镇在多措并举推动村民脱贫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壮大村级经济,稳定村级队伍。今年以来,各种不确定因素不断,古溪镇各村把“突遇”当机遇、把“不利”当考试,一着不让抓好中心工作,抓好村级经济增收。

  紧紧围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古溪镇各村不等不靠,靠自觉行动,靠自身努力,全镇14个村都有标准房出租以及固定收入,村级经济基本“一稳定,两不愁,有保障”,村干部队伍也得到了巩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