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焦作影视城浓情上演重阳欢乐盛会

时间:2020-10-27 19:35:00来源:作者:郜重润 点击:
          中廉网讯(郜重润 通讯员:李鹏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2020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焦作影视城积极实施“旅游+文化”,九九重阳节,特别策划了赏金秋美景、登高山望远、赏大型文艺汇演、看专场演出、观剧组拍摄、浓情长寿宴、共汇敬老情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欢乐盛宴,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
          金秋十月的焦作影视城,花红柳绿,层林尽染,宛若一幅天然国画,镶嵌在美丽的太行山脉凤凰山脚下。为发扬传统,回馈游客,焦作影视城推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游览景区活动,加上重阳节适逢周末,气候宜人,子女牵手父母同游,漫步在秋高气爽的阳光下,闲庭信步在古色古香的古城里,度过了一段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光、一个温情美好的节日。
          欢度重阳节,各个演出点节目精彩荟萃,特邀我市多个知名专业团队专门为重阳节打造的中华民俗器乐专场、戏曲专场演出、舞动重阳专场演出等欢度重阳专场演出,让来自各地的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自己的节日。
          穿越重阳节,国潮古风体验也深受游客欢迎。家庭游成为市场的主力军,除了两代人团圆的爸妈游、夫妻孩子团圆的亲子游以外,三代同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家穿上精挑细选的汉服,边走边拍,边游边欣赏,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一日完美体验古风古韵。
          打卡重阳节,沉浸式体验贯穿游线。在景区主游线内,仙女不倒翁、秦将石头人、悬浮术、人体打印机、时来运转、奇幻神树等抖音网红项目遍布游线,游客们走一路,拍一路,玩转国潮新风尚。还有宫廷舞蹈、市井小品、3D全息真人演等极具景区浓郁文化特色的精彩演绎也深得游客喜欢,场场爆满。
           揭秘重阳节,重阳节期间,恰逢《神话传说》、《月老》、《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多个剧组也在景区内热拍,游客们纷纷走进拍摄现场,亲临拍摄现场感受影视拍摄的文化氛围,零距离揭秘影视拍摄奥秘。
          特别是,作为今年重阳节活动的重头戏,由焦作影视城和老牛河村委强强联手打造“老牛河村党建综合体农民节会活动月暨第八届重阳寿宴”活动在焦作影视城文化广场隆重上演,与八方游客一起欢度重阳节。活动现场喜庆热闹,绚丽的舞台,华美的服装、精彩的表演,热烈的气氛。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汇演由老牛河村民自编自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歌伴舞、情景剧、器乐演奏、大合唱等节目形式多样、富有创意,为老人以及现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听觉盛宴。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五星红旗》、情景剧《妈妈的挂面》、歌曲《父亲》等高潮迭起,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祝福,尽情享受旅游发展成果。精彩的表演也博得了现场老人们及游客们的阵阵掌声,热闹欢腾的气氛弥漫整个景区。大合唱《我的祖国》将整台文艺汇演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的游客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节奏唱起来,表达着内心对于党和国家的感谢和颂扬的澎湃激情。
          演出结束后,旨在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的“九九重阳  感恩孝老”寿宴精彩开席。40余张餐桌整齐排列,各种佳肴陆续摆上桌,现场香气四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感人,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老牛河村近400余名老人们围坐一起,聊家常、忆往事,以茶代酒,相继举杯,互相夹菜盛汤,共享“长寿宴”,开开心心庆重阳,其乐融融。
          近年来,焦作影视城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开展了汉服动漫文化周、国潮古风文化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的特色旅游活动。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度重阳,在欢歌笑语中,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难忘的重阳节。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