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滨江村召开三江口园区企业垃圾分类专题会

时间:2020-10-28 23:58:58来源:作者:霍剑锋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江苏南京讯(通讯员 霍剑锋)今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标志着南京市垃圾分类将全面推开。10月27日上午9点30分,栖霞去龙潭街道滨江村召开三江口园区企业垃圾分类专题会,龙潭街道城管中队、垃圾分类办公室、三江口所有园区负责人参会。滨江村副书记朱余文在会上指出,各家企业必须全面深入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垃圾强制分类顺利展开。

  

   城管中队队长杜永金强调,园区所有企业需要按照相关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后期城管中队将以 《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要求的责任人制度为依据,对所有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对不按照要求对垃圾进行处理的企业责令整改,同时会根据情节严重情况处以相应处罚。

  

   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王朝阳表示,所有企业要从思想上重视垃圾分类,负责人需要在企业中做好宣传工作,后期需要建立机制、投入硬件设施,并同步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台账资料,务必选用有资质的垃圾回收公司进行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垃圾分类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在三江口园区来看更显得任务艰巨、工作繁重,所有企业必须健全机制、凝聚合力,从企业负责人到各部门员工,逐步将垃圾分类成为所有人员的自觉行为,推动共识成为落实。滨江村将从十一月份开始,对各家单位的垃圾收集容器是否有四类投放标志、是否规范分类、垃圾投放设施周边环境是否“脏乱差”等现象进行着重检查,为推进资源循环利用、构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常书勇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