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滨江村三江口园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11-14 18:11:26来源:中廉网作者:霍剑锋 点击:

  自11月1日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来,已经推行一周多时间,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滨江村作为整建制拆迁村,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放在了园区企业上。通过近段时间对企业实地检查发现,大多数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意识逐渐增强,准确率也有所提升,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亭也出现在园区内。

  

  南京宇奥源电缆有限公司和赫曼(南京)机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垃圾分类示范企业,自十月底就开展了垃圾分类动员工作,通过召开相关会议、转发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式不间断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十一月份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赫曼(南京)机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垃圾分类宣传发动会议

  正当园区如火如荼地推进垃圾分类的同时,有部分企业仍然存在垃圾混装、满溢等现象,滨江村工作人员再次跟企业负责人说明《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要求限期整改,后期将对于不履职的企业,将加强督促,如果拒不分类将联合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不按照规定设置的垃圾桶

  滨江村将建立长效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把园区企业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理工作纳入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将滨江村三江口工业园打造为一个绿色、和谐、节约型的新园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