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陕西省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认定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12-17 09:44:43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作者:陕西农业信息网 点击:

   12月6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举办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试点工作培训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试点工作任务的相关市、县、区的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分管局长和业务骨干及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任步学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要途径。探索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的产出路径并将所得指标调剂收益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弥补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不足、效益不高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与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开展调研,深入研究,共同出台了《关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建设指导意见》《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工作技术指南》,明确了工作内容、方法步骤、时间要求、成果验收等内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机会,从严要求,深入思考,真正把业务弄懂学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要主动作为,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主动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共同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完善机制,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定期会商、信息共享,摸清底数、掌握政策、优化流程,确保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

  会后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指标报备入库。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