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打造品质发展“新成效”

时间:2022-02-25 16:40:0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王明辉 点击:

  积极落实、迅速响应,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厉行节俭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要求,在分公司上下凝聚全面节约共识,全面推进项目降本增效,努力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一是工法创新。通过技术革新提高资源使用率,在项目施工中,采用市政公园大型主题雕塑安装施工工法,通过三维模型技术模拟三个安装阶段的施工过程,找到最合适和最快速的安装方法,以及利用药芯焊丝焊接方法,提高雕塑的焊接质量和雕塑的稳定性,药芯焊丝焊接相比较传统的焊接方式不仅综合成本较低,且节能节材。类似于此类的工法创新活动在分公司还有很多,有效节约了施工成本。

  二是资源整合。各项目在食堂推行“光盘行动”,严控项目食堂采购成本,开辟约100余平米的工地小菜园,让职工体验农耕文化,又丰富员工“菜篮子”,节约食堂采购成本。同时,还将员工宿舍进行重新整合,整合之后空出三间宿舍,不仅方便了宿舍管理,也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三是聚细微抓。分公司上下切实把节约理念贯穿于行政办公,固定资产优先考虑调拨使用,办公用品按实际办公需求集中采购登记发放,正反面文印、单面纸二次利用,非必要不开空调、合理设置温度,人走电断水停、避免长明灯和水长流,张贴勤俭节约海报,通过加强宣传引导,使勤俭、节约成为工作习惯和行为自觉。(徐强 王明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