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节”尽所能亮实招

时间:2022-04-15 16:49:36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王明辉 点击:

  积极落实、迅速响应。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认真落实“厉行节俭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要求,强化项目物资管控,提高物资使用周转率,在分公司上下凝聚物资节约共识,努力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一是精细管理,强化物资管控。各项目细化预算、控制成本,定期盘点物资,形成书面记录。项目对现场物资、原辅材料的到货、卸货、验收、出入库流程进行规范,将零碎废旧模板材料重新拼接,制作成简易桌椅板凳,变废为宝。将废旧纸盒再利用,用以存放资料、办公用品等,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二是物尽其用,提高物资周转率。定期统计物资材料用量和周转率调查,材料合理摆放减少损耗。物资进场前先盘点分析,避免材料积压,物资周转率持续提高。优化项目间物资调配,提高物资使用效率,杜绝因时间搁置导致物资材料“看不见的浪费”。
 

  三是营造氛围,凝聚物资节约共识。党员干部作为“火车头”,倡导节约、争当表率,带头担任物资材料管控监督员。模板、木方进场后及时对劳务工人进行交底,避免乱切乱据造成浪费。在仓库、施工现场、加工厂区张贴节俭宣传标语,让勤俭节约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人人遵守的思想自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