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科技创新助推项目降本增效

时间:2022-04-15 16:53:4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王明辉 点击: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焦作南水北调项目坚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施工理念,以“张学庆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助推项目降本增效。
 


 

  一是把信息化管理融入项目成本管理,提高项目成本管控精细化程度。探索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工程日报,极大提高成本要素收集的及时性、准确性,为后期成本分析提供信息化保证。业务系统审批线上化,采用“钉钉”线上流程审批。经过项目实践,审批流程用时节约90%,一张单据从生成到完成审批只需3分钟左右。
 

  二是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数据,在施工过程中易于查看和管理,对基本几何形状评估,从三维激光扫描的数据中提取二维平面图,控制公差、冲突检测和体积计算。经实施:节约测量时间85%,减少下料损失35%,节约管理成本30%。
 

  三是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功效。创新发明园林便携式放线撒灰器,克服天气、地形、土壤等因素影响,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110万元。创新数字化平台智能警示播报系统应用,对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区域、危险作业区域违章行为进行实时预警,对人员动态情况的进行实时监控,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率。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