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抓安全、保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时间:2022-07-25 14:59:2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杨景 王天亮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基层安全生产管理,7月23日,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在商丘示范区景观绿化项目举办2022年“领航杯”安全技能竞赛,34名一线安全、工程、技术等专业人员组成12支队伍参赛。
 


 

  商丘示范区景观绿化项目经理李鹏在欢迎辞中对参赛评委和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认真投入“领航杯”安全技能竞赛活动,为分公司稳健发展不懈奋斗。
 


 

  园林景观分公司安全总监刘世英宣读安全技能竞赛比赛规则,并围绕规则中的各项内容进行讲解。裁判代表魏向峰、选手代表孙强进行宣誓。
 

  本次竞赛共设置了安全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管理实操两个环节。理论测试内容涵盖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制度办法、劳动保护及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安全管理实操则是在现场模拟设置常见的安全隐患,选手根据抽选隐患图片和在比赛区域查找的安全隐患,进行个人陈述。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于安全管理职责、安全隐患防范、整改措施制定与落实、双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掌握及应用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郭帅荣获一等奖,刘源、陈博文获得二等奖,张绍栋、孙国宇、杜亚林获得三等奖。南水北调项目代表队荣获团体奖,商丘示范区景观绿化项目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王小刚、刘世英为获奖选手和集体进行颁奖,并发放安全管理学习书籍。
 


 

  园林景观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刚在竞赛寄语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在学习安全知识中提高安全思想意识;二是要在参加安全活动中保证安全生产;三是要在打好安全攻坚战中强化责任意识。并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竞赛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小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思想意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推动安全管理提质升级,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为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徐强 杨景 王天亮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