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张崇和在景德镇主持召开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25 10:41:08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张崇和在景德镇主持召开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座谈会强调

发挥工美大师领军作用

带动手工艺产业繁荣振兴
 


 

  10月1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召开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座谈会,听取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师服务工作和大师评选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傅长敏、李文跃、周信兴、孙燕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宁钢、吴能,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刘少平,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熊军参加座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江西省工信厅轻工处处长冯亮,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景德镇市瓷局局长方霞云等出席座谈会。
 


 

  张崇和在主持座谈时表示,景德镇是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大学是百年老校。多年来,这里文脉相传,弦歌不辍,成为中国工艺美术的滋养沃土。在这里举行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艺美术大师是工艺美术行业的“塔尖人物”,是新时代推动工艺美术繁荣振兴的中坚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工艺美术传承创新,重视工艺美术大师的行业地位。

  张崇和对更好发挥大师作用,推动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提出五点希望。

  落实国策,推动手工艺产业振兴。

  繁荣振兴手工艺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要发挥工艺美术大师的领军作用,带动全国工艺美术产业、手工艺产业全面繁荣和振兴。

  自律自强,维护大师神圣荣誉。

  希望大师率先垂范,珍惜荣誉,珍爱影响力,自觉抵制“山寨展会”“山寨论坛”“山寨荐评”“山寨平台”,永葆本色,带动工美行业健康永续发展。

  文化强国,工美大师多做贡献。

  工艺美术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载体,是文化创意的精品。工美大师,要做工艺美术强国的先锋,做文化创意的工艺美术先行者,带领行业为我国建设文化强国贡献积极力量。

  传承创新,坚守初心使命。

  非遗传承,薪火相传是工美大师的神圣使命。工美大师,要不忘初心,带徒授艺,挖掘工美内涵,集聚技术知识,形成工美文化,传授学生,留存未来,让中华工艺美术生生不息,繁荣强盛。

  完善机制,提升服务大师水平。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工艺美术大师的指导服务、统筹服务、大师评选推荐、传承基地建设、大师进校园、大师平台建设、工美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期刊、工美大师交流座谈、工艺美术技能大赛、工艺美术标准体系、工艺美术职业技能评价机制,着力提升能力,为全国工艺美术大师服好务。

  参与座谈的各位大师对做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提升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含金量,发挥工艺美术大师作用、提升工艺美术大师政治素养、职业操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轻工联相关部室、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瓷局等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