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文物鉴赏交流中心在郑州开业

时间:2021-11-01 15:42:33来源:河南收藏家协会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31日,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文物鉴赏交流中心在郑州文博城正式开业。

  参加成立仪式的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高炮学院原政委、少将、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训彩将军,河南省广电厅原巡视员、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原执行会长翟宗州,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杨焕成,武警总队某部原参谋长、大校,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王安乐,解放军某部原政委、大校,河南省炎黄书画院院长刘世清,河南省保密局原副局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原副会长宋国玉,香港河南总商会荣誉会长王玉亮,河南省古陶瓷鉴赏研究会会长丁忠诚,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郑州文博城董事长朱铁勇,郑州文博城总经理韩高峰,洛阳市博物馆原书记、洛阳收藏家协会执行会长周加申。
 


 

参加仪式的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领导有: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建州,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常务副会长王亚威,副会长尚天宝,副会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连乾坤,副会长、理财收藏杂志总编徐斌,副会长、洛阳市佳德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副会长王永强、周自立以及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的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以及收藏界的专家等。
 


 

  据了解,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天下收藏文化街,博物馆面积一千多平方米,藏品有中国各时代陶瓷器三千余件,各个窑口瓷器标本一千余件,藏品上至马家店文化时代,下迄明清时期;藏品既有宫廷传世佳品,又有民间收藏珍品,涵盖中国多个历史时期;建馆以来,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古陶瓷研讨活动、接待省市相关单位领导的指导考察,与部分兄弟省市非国有博物馆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每年接待中小学生参观数万人次。


 

  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创始人刘一田先生出身文化收藏世家,自幼耳濡目染,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几十年来始终钟情于收藏事业,尤其是对中国古陶瓷格外痴迷,多年来不断赴全国各地学习、交流和淘宝,积累了比较深的专业知识,多年的收藏经验也练就了一双识宝的慧眼,从而也淘到了不少宝贝;刘一田先生现担任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古陶瓷研究所所长。

  作为非国有博物馆,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成立初衷意在保护中国古陶瓷艺术品,博物馆成立多年以来,已不仅仅是个人事业,更是对文物艺术品的保护与传承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开业仪式上,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创始人刘一田先生介绍说,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文物鉴赏交流中心位于郑州市经开区郑州文博城东城12号楼3层,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
 


 

  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文物鉴赏交流中心目前的展品上至马家店、仰韶文化时代,下迄明清时期;既有宫廷传世佳品,又有民间收藏珍品,涵盖中国多个历史时期各类高古陶瓷。

  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文物鉴赏交流中心通过商业手段,收集社会上的珍贵古玩艺术品,为国有博物馆及非国有博物馆提供藏品;将法律允许出售的古玩艺术品投放市场,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进行社会古玩艺术品鉴定、出境古玩艺术品鉴定、拍卖古玩艺术品鉴定以及古玩艺术品鉴定培训等。

  相信未来,在国家大力扶持非国有博物馆的政策下,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以及文物鉴赏交流中心一定会发展、建设得更好,以更好地服务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事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