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艺林漫步》首发式暨桂雍书法工作室(红馆)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1-11-08 10:31:1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马祥苍 张庆山 韩继强 点击:

  11月6日,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桂雍先生书法理论专著《艺林漫步》首发式暨桂雍书法工作室(红馆)揭牌仪式在安徽黄山成功举办。活动由安徽出版集团专家委员会负责人、安徽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唐元明主持。
 

  《艺林漫步》首发式暨桂雍书法工作室(红馆)揭牌仪式在安徽黄山举办(韩继强 摄)
 

安徽美术出版社社长王训海代表出版单位致辞,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安徽省文联原主席吴雪代表安徽省书协致辞。 张学群作主旨发言(韩继强 摄)
 


《艺林漫步》作者桂雍先生(马祥苍 摄)
 

  会上,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张学群深情回顾了他与桂雍先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30多年密切交往的点点滴滴。他们共同发起成立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组织引导培养青年书法人才。后又一同进入省书协主席团,进一步推动安徽书法事业的发展。安徽省政府《决策》徽商论坛秘书长马明就桂雍先生的人生态度和艺术创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安徽日报书画院院长陈修奎回顾了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与桂雍先生交往的三段历史。

  首发式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艺林漫步》首发式现场(马祥苍 摄)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艺林漫步》所涉内容、风格特色和桂雍近年来书画创作、理论研究及退休后的生活状态畅谈了各自的感受。
 

《艺林漫步》首发式现场(韩继强 摄)

  


桂雍书法工作室(红馆)揭牌仪式(韩继强 摄)
 

  活动期间,在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主持和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张学群和桂雍亲友代表胡正堂共同为桂雍书法工作室(红馆)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科技大学卜华松教授,安徽省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史培刚,上海卓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艳林等知名人士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对《艺林漫步》的感受以及对桂雍先生印象。企业家代表李凯、李多山、王明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对《艺林漫步》的出版和桂雍先生艺术创作的执着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代表卫秀林讲述了自己从学生时代起三十多年来与桂雍先生建立的深厚的师生情谊。(图 文/马祥苍 张庆山 韩继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