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艺术点亮希望:首都艺术家为甘肃留守儿童写春联送福字

时间:2022-01-24 17:05:4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吕泽昊 张卫华 点击:

  牛去春无限,虎来报吉祥。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由《神州》杂志社爱心人士组织的“艺术温暖童心,爱心点亮希望,首都艺术家为甘肃省康县留守儿童家庭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得到了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等首都艺术家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爱心”春联将由康县妇女联合会统筹发放到留守儿童家中。
 

图为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爱心”书春联。
 

  “为西部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写春联既推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大山深处的学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这是一件很意义的事儿,作为青年书法家义不容辞。”参与活动的程筱茹女士如是说告诉记者。
 

图为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爱心”书春联送福字。
 

  为书写春联,工作繁忙的程筱茹女士专门抽出时间,仔细书写好每一套春联福字,可谓是一笔一字总关情,一幅一联皆是春。
 

图为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爱心”书春联。
 

  据悉,程筱茹女士,青年书法家,字实是,号尚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书画家曹志明,尚识轩工作室创办人,文创设计品牌小橙小是创办人,喜马拉雅平台传统文化新说音频节目,子曾经日过,小橙小事,创办人及主播,曾为《摩登黄飞鸿》、《摇滚往事》等多部电影题写片名。
 

  艺术温暖童心,爱心点亮希望。这次活动还得到了著名书法家张成银先生、书画名家候荣亚先生、北京昌平区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东方先生等首都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共计书写春联和福字约500幅,这些喜庆的春联福字带着浓浓的春意,给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小朋友们及其家庭送上了来自首都北京的问候和祝福,也给疫情笼罩下的“双节“平添了些许吉祥、喜庆和暖意。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