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更多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22-10-24 15:08:05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贾淘文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些重要论述,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多次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学会党员群众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满了人民情怀。“工美人”将千年传统手工艺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在传统手工艺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路径上,用更接地气、更时尚的设计赋予传统手工艺更多年轻态,让手工艺品插上数字的“翅膀”,走进直播间,走入网游,以数字藏品的方式走进“元宇宙”,去构建更多的活力空间,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成为现实,实现让工艺美术产品成为生活必需品的远大目标。
 

  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将继续以传统手工艺品为载体,以设计为方法,以传承为使命,不断拓宽传统手工艺品的边界,用更多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呈现可信、更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