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司长卢卫生一行调研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时间:2023-05-29 11:49:0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

  副会长何烨陪同参观
 

  5月26日—29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举行。5月27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司长卢卫生一行来到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进行现场调研,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何烨陪同参观。
 


 

  卢卫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城市——温州专馆,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小鹏的介绍下,了解了温州馆布展情况以及温州工艺美术的发展历史,观赏了瓯绣、瓯塑等各类工艺美术精品。
 


 

  随后卢卫生一行参观了潮州、北京、广西、浙江、福州、醴陵等特色展团。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炳亮展位,领导们详细了解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小叶紫檀、老红酸枝等传统家具的技艺传承。在大师工匠非遗精品展区,领导们纷纷为我国工艺美术传承创新取得的成就而赞叹,表示本届博览会展品精美、各具特色,全面展示了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新时代发展风貌,为推动我国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提供了高规格平台。
 


 

  霍慧萍表示,非常高兴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连续三届在南京举办。南京是一座极具历史气息和文化内涵的城市。工艺美术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承载着浓厚的历史积淀。可以说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和南京这座城市交相辉映、同频共振。南京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办好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强化宣传,积极赋能,为提升博览会在南京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为推动工艺美术行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多务实有效的支持。期待博览会继续在南京举办。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