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启动

时间:2021-11-25 18:07:48来源:永嘉网作者:刘曦 陈凯 点击:

  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11月24日上午在杭州举行,组委会现场宣布了20位“金牛奖”提名奖名单。

  据悉,2021年度“金牛奖”候选人推荐程序自今年7月份开始,60多个市县广播电视台和各厅局共选送了100多名“金牛奖”候选人,经过组委会的评定,确定了20位“金牛奖”提名奖人选,他们中有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现代农业带头人,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名列其中。陈小静2017年,积极响应“乡贤回归”,放弃了在上海的生意,参选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当选后的陈小静积极谋划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源头村了吃、住、游资源品牌化的发展,源头村一年增收200多万元,人均增收约1000元,她本人还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从昨天起,各地群众可通过报纸、网络、新闻客户端、微信、巡回投票等方式,从20位候选人中选出最终的10位“金牛奖”获得者。

  新闻发布会当天也是金牛奖联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联盟由300多位历届金牛奖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组成,并逐年递增。在过去的一年中,“金牛们”依托各自领域,授课、构建实践基地、传经送宝、产业输出、模式共享,运用多种途径将“金牛奖”的积极效应最大化,为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牛”力量。

  “金牛奖”评选活动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和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与“浙江骄傲”、“风云浙商”构成浙江广电集团三大品牌人物评选。今年已经是“金牛奖”评选举办的第十六个年头,“金牛奖”从初生的小牛犊逐渐成长为一头健壮的金牛,在浙江美丽乡村的田野上扬鞭奋蹄,耕耘出了一幅幅华丽多彩的画卷。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