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技能高手汇聚龙华 设计英才同台比拼

时间:2021-12-17 14:31:20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12月16日上午10时,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一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龙华人才园奋斗者广场盛大开幕。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约600名选手齐聚龙华,将在四天的赛程中切磋技艺、比拼才能,一展新时代高质量技能才俊的卓尔风采。
 

各省参赛选手代表登台亮相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刘宁、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张宏光、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蒋金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建处处长陈彦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建处二级调研员陈俊传出席开幕式。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家具协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深圳市龙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大赛协办单位负责人,大赛赞助单位负责人约500人参加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展现“设计之都”“奋斗之城”风采
 

  开幕式上,现场观众们共同观看了大赛宣传片《工gong》,通过先进的视频技术,欣赏了技术技能从  “天工开物”到“高楼林宇”的发展。代表着“设计之都”的机器人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直观表达了高端科技、高水平设计的价值体现。轻工大赛宣传片回顾了大赛自筹备工作的点点滴滴,彰显了各级政府部门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加快培育轻工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决心,展现了优秀选手风采。
 

部委领导对大赛寄予厚望并深切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致辞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雷卫华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主持开幕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国家人社部运筹帷幄、轻工业联合会精心组织、深圳各承办单位全力配合、省市地方踊跃参赛,为全国技能人才、社会各界献上了一场工业设计领域的职业技能盛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在公正办赛、专业办赛、实效办赛的基础上,要坚守办赛初心,不忘光荣使命,共同打造高水平工业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为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区长雷卫华在启动仪式上对龙华区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首届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落户龙华,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龙华技能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龙华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随着各位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张崇和会长庄严宣布大赛开幕,在激动人心的气氛中,2021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吹响了激动人心的决战冲锋号。
 


 

  选手入场,随后,裁判员代表刘晓红、参赛选手代表陈洪军上台宣誓。
 

  开幕式前,张崇和一行还来到工业设计设备展示及互动体验展,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展区,以图片形式展现了中国轻工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职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在设计深圳·数字龙华展区,张崇和等领导详细了解了深圳品牌制造企业、设计创新类领军企业。在工业设计设备展示及互动展区,嘉宾们观看了家具、鞋类、无损检测等赛项的设备演示操作,并听取了品牌展商的介绍。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大赛各个赛区,在首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鞋类设计师、无损检测员(逆向设计与三维检测)五个赛项赛场,到处都是职工组和学生组选手们奋战的身影,在四天的时间中,选手将在龙华人才园激烈角逐,展现大国工匠风采,争夺全国技能工匠最高荣誉。
 

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大赛各个赛区
 

  闭幕式将于12月19日下午在龙华人才园进行

  大赛闭幕仪式将12月19日下午在龙华人才园进行,届时将颁发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等奖项。社会各界可在“中国轻工”“龙华人才园”微信公众号、“网易新闻”直播平台观看大赛精彩瞬间,共同领略技术技能的魅力,感受“大国工匠”的风采。
 

  原标题:技能高手汇聚龙华 设计英才同台比拼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