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云南省投资环境(北京浙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2-18 18:33:12来源: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作者:张震 点击:


 

  2月18日,云南省投资环境(北京浙商)推介会在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成功举办。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段颖率昆明、曲靖、玉溪、楚雄、保山、德宏6地投资招商部门负责人走进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与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嘉世迪通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胤,商会秘书长肖民,会长单位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单位浙江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师董会(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推介座谈。会议还特邀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正泰新能源云南公司等企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由杭州市萧山区对外联络中心主任李明友情主持。
 


 

  杨胤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喻渭蛟会长向段颖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说:商会作为优秀民营企业的集合体,是扩大招商渠道、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他表示:此次会议效果明显,我们不仅对云南投资的相关政策有更深的了解,也看到了云南省在发展经济方面的“决心”和服务企业家方面的“诚心”,下一步,商会将把云南省的招商信息精准投递到会员手中,并适时组织会员企业走进云南投资考察,让更多的人认识云南、关注云南、走进云南、投资云南。
 


 

  段颖向喻渭蛟会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商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云南的开放优势,开放合作产业领域及优异的投资环境。她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如今的云南发展定位清晰、政策优惠集中、区位优势明显、国际交流频繁、市场优势突出、产业布局合理、自然资源丰沛、生态环境优良,目前云南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亲商、融商、扶商、富商”的投资与创业环境,未来云南必将展翅腾飞,投资云南大有可为。随后,她结合《云南省“十四五”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就绿色食品产业、先进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绿色能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旅游文化业、健康服务业、数字经济产业、现代物流业、环保产业等云南省重点招商产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推介,她热情邀请商会及全体会员赴滇考察投资,并表示省投资促进局会将采取“经纪人”式的“一对一”服务,积极做好企业来滇考察投资全程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北京浙商与云南省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肖民向段颖一行介绍了商会的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就商会在服务会员、参与家乡投资和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便将“服务会员”作为商会的首要工作来开展。20多年来,商会通过举办活动、资源对接、政企互动、项目推介和组织考察等形式,在助力会员企业提升的同时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的促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商会将利用“全球浙商(北京)服务中心”等核心工作,为全体会员推介更多的优质项目、配套更多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商会“朋友圈”,全方位助力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四联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毛明俊向段颖一行介绍了异地商会第四联党委和商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面向异地商会第四联党委党员企业家和商会党支部党员企业家介绍此次会议精神、推介云南省和各地市州重点项目,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昆明、曲靖、玉溪、楚雄、保山、德宏6地投资招商部门负责人围绕高端制造、航空物流、数字经济、加工贸易、大健康、跨境旅游、跨境电商、跨境产能合作、跨境金融等重点产业,分别作了专题推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所属地区的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产要素、营商环境及招商项目等具体情况。
 


 

  随后,来自快递物流、生物医疗、新能源、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在京优秀会员代表和特邀企业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就产业政策、项目落地、优惠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段颖一行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部分会员企业现场就赴云南投资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达成了近期赴云南考察投资环境的意向。
 


合影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