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河南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2 15:35:3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朱若梦 点击: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的2022年主题是“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水,是万物生存的希望。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让市民了解到我国水资源的紧缺的现状,建立新型节水理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2022年3月22日,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南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梁兵主持。


  启动仪式上,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勇做动员讲话。
 


  志愿者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通过倡议,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积极参与水源保护,提高对治水、护水、亲水的认识度和参与度。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志愿者签名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爱水护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护水签名,从我做起,签下的是承诺,培养的是习惯。”
 


 

  “中国水周”期间,开封城市水务集团下属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司属各单位利用黑板报、LED电子屏等宣传节水标语,滚动播放节约用水宣传片,对水源沿线村民、周边商户和社区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识科普教育、发放宣传彩页进行义务宣传,对黑柳池周边开展湖面垃圾打捞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增强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为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营造浓厚氛围。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