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天下秀出席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李檬:虹宇宙将成为实体经济的组成部分

时间:2022-07-29 16:15:0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张冬 点击:

  7月28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互联网3.0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峰会以“虚实相生,未来已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3.0,充分发挥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用,探究核心技术和产业升级等重大理论问题。天下秀创始人及董事长李檬作为行业实践板块企业代表分享以“面向互联网3.0时代的创作者经济”为主题的演讲。
 


 

  本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拉萨市人民政府、朝阳区人民政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亚洲数据集团联合承办。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致力于持续助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
 

  “虚实相生,未来已来”

  引领性、科技感、参与度
 

  主峰会活动中,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双语主持人王春婵、数字人王冠共同担任主持。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领导,国内外相关企业、院校、机构、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在致辞环节提到:“互联网3.0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是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着力点和战略布局点。北京市将以建筑数字经济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技术与规则并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探索互联网3.0发展的创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技术体系,创新活跃的业态模式和包容审慎的治理机制。”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锐指出,web3.0是对于中心化数字的变革,去中心化使得万物互联创造出更多的交互方式,重塑现实和数字空间,经济社会活动的边界,推动实体与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加快web3.0的研判,对互联网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现场致辞中讲道:“在元宇宙概念刚刚出现的时候,很多市场嗅觉敏锐的民营企业就开始着手布局,在战略战术布局元宇宙中进行有效探索和应用。
 

  ““聚焦元宇宙和Web3.0””

  技术实践、行业智慧、产业落地
 

  在主峰会理论技术板块及行业实践板块环节,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日本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海智专家任福继,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李檬,京东集团副总裁、IEEE Fellow、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郑宇,腾讯首席科学家、腾讯AI Lab及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主任张正友,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阳等嘉宾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峰会上,天下秀董事长李檬以《面向互联网3.0时代的创作者经济》为主题进行演讲。李檬表示:“整个创作者经济是随着技术的迭代不断发展,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短视频再到未来元宇宙的发展,我们认为它只是在技术上有了大的提升和迭代,但是使用人和创作者却没有变化。每一次大的技术迭代和发展都是为了能够让创作内容的人获得更合理的收入,获得更高效的匹配。”
 

  他提到,天下秀十多年来持续关注内容创作者,坚定践行创作者经济生态中“超级连接器”战略目标。我们每年为内容创作者带去30亿到50亿收入规模,并将互联网3.0的场景落地到商业应用中。
 


 

  “天下秀是中国率先推出元宇宙社区的公司,这个产品的名字叫虹宇宙。”李檬在现场表示,“未来虹宇宙也将致力成为实体经济的组成部分,它会极大化地带动就业,带动我们向新的科技迈进。基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趋势,天下秀期待并已做好了准备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也希望大家能够到虹宇宙体验,把更多新的内容创作者引入到虹宇宙的世界,为更多用户、更多商家带来属于他们自己的个性生活。”
 

  本次峰会聚焦城市计算、文博元宇宙、创作者经济生态、数字藏品产业链、虚拟数字人等前沿领域,通过分享及研讨,加速虚拟与现实融合,促进数字生态建设,推动互联网3.0高质量发展。
 

  天下秀作为深耕红人新经济领域十多年的企业,在Web2.0时代打造的红人经济生态圈正在逐步完善,同时通过区块链、AI等前沿技术不断探索,面向Web3.0构建以内容创业者为中心的、拥有自主权的、全新的创业者经济商业模式和产品应用,以期促进社交和创新生态的进化迭代,更好的释放创作者经济的红利。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