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上海食品安全宣传周市经信委主题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2-09-08 15:42:43来源:上海市轻工业协会作者:上海市轻工业协会 点击:

  9月2日,聚焦“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2022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市经信委主题日活动专题交流会在冠生园互联网金融园区举行。
 


 

  会议由上海市食药安办指导,市经济信息化委主办,市轻工业协会承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市场监管局、静安区商务委、相关食品行业协会、有关企业等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力指出,要从五方面积极做好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一是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完成国家食品安全考核任务。2021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国家食品安全考核A级的好成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二是克服困难,紧盯目标,持续做好食品产业稳增长工作。希望食品企业加快恢复步伐,克服困难,抢抓机遇,结合产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保证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三是提高站位,把握机遇,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和食品企业能把握新发展阶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导向和消费多元化机遇,不断提升食品健康标准、风味水平,强化产品迭代能力,打造精致食品新格局。四是转型提质,依托平台,打造食品产业创新优势。聚焦“新赛道”,探索产业发力点;加大招商引资,引进知名食品企业区域或职能总部;借助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等平台,构筑食品产业生态圈。五是强化责任,深化体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发展底线。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持续强化内部质量安全管理。行业协会要倡导树立讲信用、负责任的行业新风尚,引导企业严格管理、强化自律。市、区两级政府将严格执行工信部和本市相关产业政策,着力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二级调研员由文主持专题交流会。
 


 

  市食品协会作上海市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在2012年以来的10年间,上海先后有近50家食品工业企业通过诚信管理体系的外部评价,涵盖了如太太乐、百事、不凡帝这样的大型外资企业,如光明乳业这样的国有企业,如清美这样的民营领头羊企业以及如鼎丰这样的传统老字号企业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在工作中,通过持续抓好评价员队伍、完善机构评价管理工作、及时总结优秀经验,不断深化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在企业互动环节,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纽贝滋营养乳品有限公司、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就如何加强诚信管理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秘书长苗华就行业协会如何为食品行业诚信安全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了发言。食品工业是轻工业最大的行业,产值占全市轻工业的25.3%。食品是否做到绿色、安全,至关重要。即将发布的《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瞄准前沿消费升级趋势与产业升级方向,聚焦“时尚八品”,其中就包括“精致食品”。协会要认真按照《行动计划》的要求,促进食品行业的诚信管理和产品质量安全,全力推动时尚消费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