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中国轻工联举办千人线上技术说明会 全国二十余省市代表队摩拳擦掌备战国赛

时间:2023-01-31 12:11:2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在即,各省国赛种子选手积极备赛,蓄势待发。为方便各省代表队熟悉决赛相关信息,提升国赛办赛水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集六大赛项专家组成员及大赛合作企业,于1月15日-19日举办6次线上技术说明会、2场技术交流会,为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赛项技术指导和答疑。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环境艺术设计院副院长兼设计总监韩居峰、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郭南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白峰、华南理工大学智能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熊志勇、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包装学院教授高艳飞、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廖军、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范国忠共7位大赛专家组组长作为主讲人,分别对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灯具设计师赛项、宝石琢磨赛项、玩具设计师赛项、包装设计师赛项、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赛项进行情况介绍,解读大赛技术规程,并对选手提问进行解答。同时,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大赛合作企业为参赛选手做线上技术培训。

  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赛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一刻不停歇,克服春节前夕举办赛事技术说明会时间紧、任务重、密度大等因素,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内容设置,高站位、严要求,精心筹备,一体化推进6个赛项接续开展赛前情况说明和技术答疑,吸引了1000余名技能人才参会学习,积极交流备赛。通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的技术说明和答疑,各省代表队选手对赛项细节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为在决赛中充分展现职业技能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在全国总决赛赛前组织多场技术说明会已成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践行高质量办好国家一类赛的优良传统,在做大做优做响轻工品牌赛事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大赛科学化定位,夯实了培优轻工人才产学研用转化及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技能强国,设计先行。举办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一类竞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贯彻国家技能人才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国工业设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始终抓牢通过办赛精准对接社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培养成效,拓展工业技术应用深度广度的以赛促融合理念,为参赛选手提供切磋交流和展示职业技能风采的大舞台。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即将于2023年2月2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盛大开启,期待各位选手决赛中的精彩表现,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各省市参赛队拥有好状态、赛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