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张崇和会长会见莆田市秀屿区区长郑松青一行

时间:2023-02-14 10:14:3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2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会见莆田市秀屿区区长郑松青一行,双方就深化秀屿区特色轻工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中国轻工联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杜同和,秀屿区副区长顾斌参加会谈。
 


 

  郑松青区长首先介绍了秀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秀屿区地处东南沿海中部,区内拥有“中国少有、世界不多”的湄洲湾天然深水良港——秀屿港,全区轻工行业依托交通和区位优势,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已形成以珠宝首饰、木艺加工等为引领的轻工业态新局面。同时,秀屿区优质海洋物产资源丰富,当前全区正加快海洋食品资源开发利用,在推动保护海洋环境和开发海洋食品方面展现“秀屿力量”。希望中国轻工联能够在标准制定、基地共建、平台规划方面予以支持赋能,助推秀屿海洋经济发展。
 


 

  张崇和会长对郑松青区长一行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指出,海洋资源的保护性开发与利用有利于轻工食品行业发展,近来,中国轻工联积极推动预制食品分会成立工作,海洋预制食品市场潜在需求大,群众认可度高,合理布局相关产业有利于区域发展。张崇和会长表示,莆田是中国轻工联长期支持的重点产区,轻工业发展较好,中国轻工联将积极助力秀屿区轻工产业发展,在珠宝、木艺等工美产业及海洋食品产业布局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园的建设中,为秀屿区提供产业布局规划、质量标准赋能、科技创新引领等相关指导建议,推动秀屿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循序渐进、按部就班重点支持秀屿区海洋预制食品产业集群建设,兼容考量现有轻工产业发展情况,依托中国轻工联集群共建的丰富经验,为秀屿的轻工产业发展把脉开方,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主任于学军、办公室主任郭强,笏石工业园服务中心主任谢超峰、秀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智星参加会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