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委会2023年年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时间:2023-11-27 10:52:5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 点击:

  2023年11月16-18日,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召开。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杨西京、秘书长夏琳;制伞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基安、秘书长王有余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会员企业代表、地方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和相关地区的政府分管领导及业内同仁共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制伞专委会秘书长王有余主持。
 


 

  中共上虞区崧厦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圆圆首先代表崧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崧厦街道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圆圆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崧厦伞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崧厦街道将持续推动产业向时尚“智造”升级重塑。她衷心希望通过制伞专委会年会这样的平台,与全国各地的伞业企业、协会更好地开展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适应未来、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思想火花、创新举措,共同推动伞业向时尚产业进阶发展。
 


 

  制伞专委会会长刘基安在会上作了第六届制伞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围绕杨西京理事长提出的有关“明确行业发展方向、责任使命、奋斗目标”“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作用、抱团发展多做实事”等四项建议要求,从五个方面如何开展工作进行总结。下一步将落实制伞专委会有关目标、问题、需求“三个导向”,结合疫情之后出现的实际问题从六方面来开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发展为目的,以创新为核心,以改革为抓手,以实战为依据,总结推广历任会长、地方政府、伞业集群地、制伞企业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更具活力的专委会,凝心聚力高质量,创新创利创品牌,共同为伞业的繁荣昌盛,助推制伞大国走向制伞强国!
 


 

  协会秘书长夏琳宣读了获得2020-2022年度中国日用杂品行业“创新新贡献”典型企业、及“2022年中国轻工业制伞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公告。崧厦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军和专委会刘基安会长分别为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集成伞业有限公司、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雨相伴伞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荣获“创新新贡献”典型企业。
 

  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轻工业日用杂品行业十强企业”。
 


 

  圣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洋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华兴雨具日用制品有限公司、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华联印染有限公司、绍兴世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福建集成伞业有限公司、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温州海螺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中国轻工业制伞行业十强”企业。
 

  荣获“创新新贡献”典型企业代表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集成伞业有限公司分别在会上作“创新新贡献奖”经验交流。
 


 

  协会理事长杨西京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制伞专业委员会在2023年所做的工作,对伞业经济目前面临的困难作为分析,对明年制伞专委会的工作和伞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杨西京理事长要求制伞专委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把国家的产业政策、经济等相关的信息及时贯彻到各地行协和企业,有助企业借势发展。制伞专委会要增加切实有效的活动内容,加强上下和横向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使整个行业和谐发展,把我国的伞业做好、做强、做大。
 


 

  会议还邀请来自淘天集团淘工厂招商人员作了题为“开启M2C新时代、淘工厂”的分享。
 

  11月18日,杨西京理事长等领导和与会代表一起考察参观了崧厦伞艺小微企业园和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代表们对崧厦政府高度重视伞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高质发展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11月16日晚召开的2023年度制伞专委会第二次会长会议上,与会代表就今年以来国内制伞行业出现的新情况、2024年制伞专委会会长会议及秘书处工作会相关安排,以及《中国制伞工业简史》初稿修改等议题进行了商讨。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第六届制伞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的决议”,增补郸城县三和雨具有限公司、厦门图展伞业有限公司为常务副会长单位;调整鹤山市大光明制伞有限公司由常务副会长单位变更为副会长单位;免去日信纺织有限公司、晋江市恒兴雨具玩具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职务,以上议题一并提交第二天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