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张崇和会长会见武汉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一行

时间:2024-03-27 09:16:55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3月2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一行,双方就打造洪山珠宝文旅特色街区工作进行了会谈。中国轻工联副会长杜同和、何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洪山区区委常委杨海松出席会谈。
 


 

  林文书书记首先向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对洪山区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当前,洪山区会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域内高校、企业,围绕关山街道重点区域,合力开发珠宝旅游文化特色街区项目。洪山区将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便利的交通联系,打造集珠宝研发设计、产业孵化、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珠宝特色文化旅游街,着力培育武汉城市文化旅游的洪山名片,奠定“未来珠宝看中部、中部珠宝看武汉”的全新格局。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产业规划、集群培育、企业招引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助力洪山工艺美术、珠宝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张崇和会长对林文书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表示,洪山区是全国科教资源三大密集区之一,知名高校林立,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代表的珠宝教育为地区工美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洪山打造高质量珠宝文旅产业创造了良好基础。张崇和会长对洪山珠宝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工美博览会引领作用,中国轻工联将在五月于福州举办第四届中国工美博览会,鼓励洪山区组团赴展考察,在工美盛会上展示洪山珠宝产业风采。二是支持洪山区筹办“静文化博览会”,中国轻工联可作为指导支持单位。通过指导博览会融合工艺美术的文创产业链,融合“研、产、展、销”发展体系,提升博览会品质和影响力。三是支持洪山区打造工美特色街区和产业集群,提供政策咨询、编制培育发展规划,加强标准引领、校企合作,推动洪山工美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晓玫书记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介绍了珠宝文旅街区发展的历史渊源。她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国内较早开设宝石学教育的高校之一,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级珠宝专门人才,学校地处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光谷科创大走廊腹地,周边产业基础扎实、学术氛围浓厚,具备支撑珠宝文旅产业发展的优质条件,希望中国轻工联进一步支持洪山区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美产业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洪山区政府办主任严冰、关山街道书记张拥军,中国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北京国匠文化董事长林汉武、总经理陈昕慧,北京玉器厂副总经理潘剑雄,中国轻工联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主任于学军、办公室主任郭强、手工艺产业部主任陈四光、综合业务部产业发展处处长廖小红参加会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