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秋粮收购进入旺季

时间:2021-11-09 19:37:34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杜海涛 点击: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大力抓好粮食生产,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夏粮量质并增,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产量将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秋粮收购进入旺季,收购量同比增加。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籼稻300亿斤左右,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1.4亿斤。从当前粮食生产、储备、库存、贸易等情况分析,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

当前粮食库存总量充足,特别是小麦和稻谷两大口粮品种占总库存的比例超过70%。以小麦为例,在连年丰收的形势下,库存持续增加,目前可满足1年半的消费需求,确保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9日 02 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