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遵义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助力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时间:2022-03-08 08:11:01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作者:遵义市乡村振兴局 点击:

  遵义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助力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一是积极联合中建国际投资(贵州)有限公司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消费帮扶”大娄山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在正安、习水、桐梓等地有条件乡镇中筛选,协商中建公司确定在桐梓县花秋镇开展消费帮扶。1月24日,我局作为主办方之一,参加了在桐梓县花秋镇的签约仪式,中建国际投资(贵州)有限公司和桐梓县花秋镇克勤祥瑞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产销对接协议,集中采购农产品,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乡村振兴。在活动现场,桐梓县花秋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各界介绍了村情、推介了农产品,天然质优的腊肉、羊肉、方竹干笋、葛根粉、蜂蜜、椪柑等农产品纷纷亮相,本次消费帮扶共采购农产品40.021万元,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今日头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等新闻媒体纷纷作了宣传报道。

  二是积极推动建立消费帮扶产品数据库建设。指导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结合本地农特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优势,自下而上,在村、镇、县、市四级逐级建立消费帮扶特色农副产品和文旅产品清单,并定期公示公开,打造市、县辖区消费帮扶产品数据库,为下一步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打牢坚实基础。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积极主动与市工商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配合,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遵商总会等组织的“第一届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博览会”暨“醉美遵义”年货购物节活动。年货购物节于2022年01月20日至26日在凤凰山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短短7天时间,来自15个县市区的71家参展企业带着本土的农特产品参与购物节,参展企业营收达100余万元,繁荣了年货市场,扩大了消费内需,更带动了产业发展,产销联动,助推乡村振兴,达到了宣传遵义农特产品,助力黔货出山的目的。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