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天下秀教育惠及学员超2万人 引领红人产业规范化发展

时间:2022-04-25 12:53:4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聂欣琳 点击:

  “3、2、1!上链接。”

  “所有女生买它!”

  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背后,是近两三年新媒体行业红人新经济的高歌猛进。

  据了解,红人新经济作为数字经济的一环,正持续促进新个体经济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经达到2亿人,其中从事主播及相关从业人员160多万人,较2020年增加了近3倍。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业者正通过红人新经济获得收入。

  在此背景下,红人新经济的行业龙头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天下秀),敏锐地觉察到了红人新经济面临的挑战和行业规范发展的必要性。因此,天下秀一方面从自身做起,加强平台标准化、效率化、系统化建设,规范行业发展;另一方面,依托于集团产业链资源和人才优势,成立独立教育品牌——天下秀教育,从根源上解决红人新经济面临的发展问题。

  行业龙头推动规范化发展

  资料显示,我国红人新经济行业作为新生事物,正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在数字经济不断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红人新经济已先一步迈向数字产业化道路;而各行各业在产业数字化趋势推动下,也对接入红人新经济抱有积极态度,令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天下秀新媒体商业板块的WEIQ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及技术赋能,保障品牌方及红人。

  面向商家端,WEIQ平台全面覆盖短视频、直播、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的海量内容创作者,依托大数据、用户分析等技术,WEIQ平台能够为有需求的商家精准地匹配红人。

  面向红人端,WEIQ平台通过分析红人账号的价格体系、创作能力、发布频次等多维度属性,为其精准派发商家的任务订单,红人用户通过WEIQ平台领取任务,并且可以在线与商家客户进行沟通,最终完成内容创作及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WEIQ平台通过对商家进行资质认证、信用评级,以及独立第三方平台支付系统,担保每一笔交易,保障商家与红人双边的资金安全。在2021年,WEIQ平台提高了对商家客户资质的审核标准,应用了更为严格的客户评级体系,主动淘汰了部分履约能力弱的商家客户。也正是主要受该项政策影响,WEIQ 平台的活跃商家客户数为 7,918个,其中品牌客户近800个,较2020年小幅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WEIQ平台大大推进红人新经济的标准化、效率化、系统化建设,从而最终以数据化、智能化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对推动行业走向高效、透明、健康、秩序的发展道路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2021年公司主动提升商家审核标准,也是龙头企业对于行业规范化发挥带头作用的体现。

  加强职业教育从根源解决问题

  除了加强WEIQ平台系统化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外,天下秀还成立了独立教育品牌——天下秀教育,从根源上提升红人素质与职业操守,致力于为新媒体产业培养和孵化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檬在过往采访中提到,当我们看到一场红人直播,在他背后还有社交电商运营管理师、红人经纪人员、新媒体运营人员、短视频编导、摄影师、灯光师、品牌设计师、仓储物流人员、供应链管理人员等等,红人现象的兴起,是劳动力资源的整合,这也要求职业教育紧跟行业发展,按照职业方式来培养产业人才。

  因此,依托天下秀优秀的产业资源,天下秀教育实施"以工作结构为框架、以工作过程为主线、以工作实践为起点"的学习模式。通过专业实战导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当下热点案例,系统化讲述行业规范,帮助快速掌握行业入门要领,为学生学习发展、就业创业等提供助力。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更是校企深度产教融合的示范之举。
 


 

  目前,天下教育已围绕新媒体营销、社交电商、短视频营销、直播营销等方向开发15本专业课程配套教材,5个软件产品系统,为院校和学生提供沉浸式虚拟实训智能服务平台,同教研院校协作打造360°全方位、立体化综合学习平台,已累计惠及学员近2.1万人。

  年报显示,仅在2021年,天下秀教育就已经深度触达213所院校、签约合作40所院校、2家头部教育企业,累计培养在校专业学生2000余人。未来天下秀还继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开展产业学院共建、人才基地共建等校企深度合作项目。

  而到今年以来,天下秀在红人职业教育领域更是“大动作”不断。

  2月,天下秀教育与上海浦东新区老港镇建港村合作签订仪式顺利召开。扶贫先扶智,这是天下秀教育继四川、山东、吉林之后,又一次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3月,天下秀与民生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以数字乡村发展为核心,以新业态、新模式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覆盖数字乡村产业链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培养实用型农村信息技术人才。

  而公司近日申报的《全场景产教融合,共建新媒体产业学院——IMS天下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本次入选意味着,天下秀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思路,是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经典案例,未来有望惠及更多的莘莘学子。

  业内人士认为,天下秀教育创新地以“IRED”(individuation 个性化、realistic 实景化、effectual 效果化、different 差异化)为人才教育理念,加强了行业人才规范化培养,以职业教育的方式,从根源上提升内容创作者的素质,保证行业健康发展。

  该位业内人士也指出,当前我国处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红人新经济作为先一步迈向数字产业化道路的行业,在龙头企业天下秀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建设,才能够保障其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