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河北省沧州市:以警企包联“小机制”稳经济“大盘子”

时间:2022-06-27 09:45:2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世松 点击:

  为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公安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定位,通过建立警企包联小机制来稳经济大盘,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在建立警企包联小机制工作中,盘古派出所一是对12家“规上”企业逐一确定包联民辅警,对131家小企业实行一警包十企,开展精准服务、实时服务、跟踪服务。二是完善走访联系制度,将包联民警走访企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包联民警定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对公安工作的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构建警企联动平台,通过建立微信群等,让企业法人和员工了解公安工作,支持公安工作,积极构建警企联动的工作格局。四是坚持打防并举,为企业发展打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工作中坚持“零容忍”打击、“零风险”保护、“零缝隙”巡防、“零距离”宣传,实现打防效能最大化,通过开展以“防事故、防火灾、防被盗、防侵占、防诈骗”等五防为重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帮助和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保卫机构、安全防范制度和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了企业自我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
 

  截止目前,盘古派出所指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APP五百余人次,推送预警信息三百余条,挽回经济损失二十余万元,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2件,化解纠纷4起,为6名外地员工办理了居住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王世松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