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遂宁市开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10-24 11:55:58来源:四川人大作者:赖星 点击:

  根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徐建群率《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组在遂宁市开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以“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突出“看、查、问、听”,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大英县玉峰镇星宿村、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射洪市沱牌镇二教寺村、瞿河镇牛心村、船山区永兴镇新开村,就《条例》宣传普及、贯彻实施总体情况,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组织机构设立运行、登记管理、经营管理、收益分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遂宁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肯定了遂宁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方面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持续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学习,让广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知晓自身权利义务,不断夯实护航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要进一步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新路径,特别是要重点对极少数无资源、集体经济薄弱的村给予支持,激活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新动力;要在集体资产管理上继续用力,强化对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扶持并加强监管,规范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江,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委员蒋贵清,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万烈全,省人大代表杨茂君参加检查。(图文来源:四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赖 星)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