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四川遂宁:安居区会龙镇时令蔬菜抢“鲜”上市,500余亩儿菜喜获丰收

时间:2023-11-14 10:57:5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聂欣琳 点击:


 

  当下,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会龙镇青狮村,一片片绿油油的儿菜正挺立在田间地头等待收割,呈现一片勃勃生机。
 

  日前,在青狮村达世农蔬菜种植基地,远远就看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收青嫩的儿菜,去叶、砍菜、转运、装车……菜地旁一辆货运车已整装待发,数千斤新鲜采摘的儿菜即将运往各地销售市场。


 

  “我们主要销往浙江、广东、云南、成都、重庆等地,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收购商前来拉货,目前每天可走15-20吨的货,后期采摘高峰期一天可走40-50吨。”达世农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陈运青介绍到。
 


 

  “今年种植了500余亩儿菜,在良好的土地管理和种植经验下,品质较往年更优,收成不错。现在是儿菜早市阶段,每亩产量近两吨,每吨产值约2400元。”陈运青表示。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儿菜从11月初开始收割,目前儿菜采收工作基本不断线,每天用工量在20-30人,采收高峰期可达50余人。“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块荒地,通过引进业主来到我们村开撂荒地,不仅增加了土地使用率,推进产业规模化,还带动了周边的群众就近务工,增加了村民收入。”会龙镇青狮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洪兵表示。
 


 

  儿菜种得好,卖得俏,不仅给种植基地带来了收益,也带动了当地农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会龙镇大力开展撂荒地整治活动,以合作社带动为抓手,按照“11236”发展思路,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发展有机食品和果蔬轮作种植特色产业,充分激活土地活力,实现有机绿色低碳的目标,高质量推进遂宁市有机低碳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