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蔡国伟委员:聚焦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2-19 09:26:59来源:红河网作者:王超 点击:

  “轻工行业是重要的民生行业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作为吃、穿、住、用、行等领域的刚性行业,是拉动消费稳定增长、巩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力量。”在州两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州政协委员、州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蔡国伟,这是他连续三届参加红河州政协会议。
 

  蔡国伟委员
 

  “轻工业的发展是地方经济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结合全州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轻工业,不仅能增进文化认同感,还能为发展注入‘强动力’。”蔡国伟介绍,经过持续的走访调研,他发现我州个旧、蒙自等地均拥有较为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结合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特点,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工艺品及装饰品加工等项目,既可实现资源就地转化为经济效益,也可大大带动民族手工业和提高就业率。
 

  “政府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24年政府工作作出部署,报告很全面、很深刻。”翻开政府工作报告,蔡国伟指着一行数字说,报告中提到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8.6%。“这也证明了民营企业在全州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和作用。”
 

  “报告还指出过去一年的发展短板问题。”蔡国伟说,新的一年,他将重点关注完善招商体系、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政协履职工作,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作出个人贡献。
 

  “政协委员不是终点站,不是休息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自2013年担任州政协委员来,蔡国伟共计提交政协提案36件,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采纳。他认为,今年的州两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经济界别的州政协委员,一定要在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链转型升级中履行委员职责、献言建策,发挥好一名浙江籍企业家在全州各项工作中的桥梁作用。”蔡国伟信心十足地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