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法

华油公司龙泉驿天然气公司扎实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22 13:08:02来源:《国企》作者:刘宗仕 朱嘉 点击:

  进入12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格局,华油公司龙泉驿华油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切实遵循“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扎实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紧扣主题,做好活动部署。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活动开展侧重于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基本法律的学习宣贯,并积极结合党史宣传教育专题活动和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活动,利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干部员工对全面推进依法合规治企基本要求的理解认识。

  做好预热,倡导守法合规。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及时下发通知,统筹推进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制作“弘扬宪法精神”展板摆放在公司一楼大厅,全力营造学习氛围。动员全员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增强全员法治观念、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的系统阐释,促进法治理念持续深入人心并融入生产建设和经营管理全过程。

  统筹谋划,筑牢宣贯阵地。加强组织协调,依托标语挂图制作、书籍资料发放、短信网络传送和依法治企专题网页等平台及时传递最新法律知识、法治资讯,利用大楼一楼大厅展播主题标语和法治宣传教育系列视频,形成正确法治宣教舆论导向。今年以来,该公司向全体员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185本,邀请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培训,组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185本,充分调动全员参与、支持和关注度,进一步引导员工依法开展生产生活、维护合法权益的自觉意识。

  形式多样,务求全员覆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国家宪法日前后以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会议传达、资料发放、展栏制作等多种媒介开展活动宣传,并利用安全联系、“四不两直”专项检查深入店站一线传达相关内容,做到层层传递,人人感知,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良好氛围,全方位推动依法合规生产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