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法

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深入普法,合力“护航”职工权益

时间:2022-03-16 11:07:5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刘建超 冯星月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法治建设成效,提高职工的维权意识,3月15日,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积极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维权意识与健康消费意识,为职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提高意识,营造“学法”氛围。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联合中建七局投资公司焦作公司开展普法知识讲座,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共计60余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卧龙岗文化园项目组织职工观看视频短片,通过短片中的真实案例提醒消费者遇到侵权时的正确做法。森林上郡项目、南阳月季大观园项目、南阳烟厂项目为职工开展普法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消费者权益、维权平台、维权办法等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法律意识。
 

  突出重点,塑造“懂法”体系。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联合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在商丘片区项目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暨《项目法律风险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宣贯会”。宣贯会聚焦项目职工权益,结合最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对消费者在网络消费中可能遇到的侵权问题进行宣贯,为职工讲解消费维权的有效方法。同时将法治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重点宣贯了《指引》文件中与下游分包分供商在履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风险点及具有可操作性的化解方式。促进项目严格按照《指引》将基础过程资料做到扎实可靠,为项目顺利推进、结算、实现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凝聚合力,打造“守法”团队。在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总部设置普法知识易拉宝,营造全员守法氛围。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组成普法小组在商丘示范区项目结合《中建七局停工项目风险管理操作指引》,针对项目在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停工风险进行细致的讲解,对项目停工风险防范、管控、化解进行解答和交流。
 

  此次普法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8条,开展宣传培训、讲座8场次,覆盖人员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余份,为职工、劳务工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件。(刘建超 冯星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